环境保护

环境保护

工安第一 环保优先

为全面提升环境质量,维护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,确保企业永续发展,奇美实业已取得ISO 14001环境管理系统及OHSAS 18001职业安全卫生管理系统之认证。
在工安方面,致力提供员工安全与健康之工作环境。除透过持续教育训练与倡导,提升员工安全意识与观念外,更定期举办紧急应变演习及投资高规格消防设备,引进配备省水高效之压缩空气泡沫系统化学消防车与30米云梯车,及可涉水75公分指挥车,大幅提升紧急应变量能。

在环保方面,注重环境永续,致力于降低因生产而对环境产生的冲击。公司专注于制程源头改善,提升产品转化率与能资源利用效率,以达成废水、废气及废弃物减量目标,并投资高效能之蓄热式废气防制设备及活性碳再生回收系统,进一步降低废气与废水排放对环境之冲击。

在推动节能减碳及温室气体减量做法上,设有「能源管理改善委员会」,目标在提升能资源之使用效率,并定期检视公司各单位节能减碳成效。在燃料使用方面,积极导入以天然气取代重油,每年可减少约6.3万吨的温室气体排放量。

本公司并结合供货商、第三方及客户,共同导入以顾客为导向的质量管理系统。对于原副料或包装资材,若含有影响地球环境以及人类之物质,采取禁用或限用之原则。